#途牛达人
#购物
#雪景
大家好,我是魔都李小桃。
2016年开年第一游,李小桃开启了北海道10日8地精彩的白色之旅,去到了旭川、网走、知床、标茶、钏路、阿寒、札幌、小樽这8个地方。本次自由行全程靠自己在官网预约。推荐途牛网预定的wifi,10元/天特别划算,基本是全网最低价哦。
之前关注过李小桃穷游系列的朋友们可能看出来,李小桃偏好气候温暖的地方,比如马来西亚。人生中第一次到北海道这么寒冷的地方赏雪、泡温泉,有了许多新的感受和经验,在此分享给大家。
本篇游记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为:旭川——网走——知床;标茶——钏路——阿寒;札幌——小樽。
本篇为(上)篇。
今年李小桃也会再接再厉,继续提供更多更全面更实用的游记给大家。如有问题,我将为大家一一解答;如不足之处,欢迎留言指正。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李小桃穷游系列!
李小桃穷游系列传送门
http://www.tuniu.com/trips/10065857 李小桃穷游马来西亚——【卡帕莱】游记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0066 李小桃穷游马来——【马六甲】【吉隆坡】游记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0911 李小桃带你玩转大阪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1486 李小桃带你玩转京都&奈良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2362 地铁直达的魔都周边一日游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5736 不走寻常路的凤凰、张家界之旅
http://www.tuniu.com/trips/10075877 金秋首都5日休闲自助游
下面就用一张北海道美图开始我们的旅程吧,原本图中应该漂浮着大块浮冰。。。至于为什么没有,下文中会提到
关于城市
北海道(Hokkaido),是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级行政区,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岛,也是世界面积第21大岛屿,略小于爱尔兰岛。南以津轻海峡界本州岛,北以宗谷海峡界库页岛。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主要城市除札幌外,有旭川、函馆、小樽、室兰等。
本次旅行我们从旭川进,札幌出。走过旭川、网走、知床、标茶、钏路、阿寒、札幌和小樽这几地。其中旭川、札幌、小樽属于知晓度比较高的地方。网走、知床、钏路、阿寒属于大众知晓度一般,但其实也算北海道旅行中比较热门的地方。另外还有登别、洞爷、函馆等地也是常去的地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组合安排。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本次去的几个地方。
旭川是北海道仅次于札幌的第二大都市,位于北海道的中央位置,交通十分便利。旭川机场就位于此。主要景点是旭山动物园。
网走是北海道东北部鄂霍次克海沿岸最大的城镇。主要景点为:流冰、破冰船和网走监狱。
知床的意思是“大地的尽头”,在2005年被列入世界遗产。主要景点为:流冰和热气球。
D1:上海——旭川
D8:札幌
D9:小樽一日游
D10:札幌——上海
北海道住宿条件普遍优于大阪和东京等几大城市。同等价格下,不但房间面积更大,连洗护用品都更高级。比如我们在阿寒、知床入住的酒店,无论房间内还是泡温泉,用的清一色是pola的洗护,简直惊艳。
旭川: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 380RMB/双人间/晚(不含早)
网走:东横INN 510元/双人间/晚(含早)
知床:知床高级酒店 1350元/双人间/晚 (含早、晚及温泉)
钏路:钏路皇冠山丘酒店 320元/双人间/晚 (不含早)
阿寒:Akan Yuku 1900元/双人间/晚 (含早、晚及温泉)
札幌:札幌昆泰沙星酒店 400元/双人间/晚 (不含早
    日本汇率从以前的7一度跌到5,最后反弹到6左右。建议大家如果有出行计划的话,看到合适的汇率可以提前兑换一些。当然其实大部分消费都是以刷卡为主,所以现金并不需要兑换很多。
1)飞机:北海道主要有3个机场,分别为新千岁机场、函馆机场和旭川机场。本次旅行采取 “上海——旭川机场;新千岁机场——上海”的飞行模式。乘坐的是以经济实惠著称的春秋航空,往返价格为2300元/人(含税)。
2)    JR铁路:乘坐JR铁路机场高速线,从千岁机场到札幌站约40分钟,每隔15分钟一班。
3)    机场巴士:乘坐机场巴士,到札幌市区约1小时10分钟左右,每隔10-15分钟一班。从札幌市区到机场的时候,行李较多,我们选择的是搭乘机场大巴。因为地铁要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下楼梯,相当不便捷。
4)    公交车: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时取一张车票。虽然每站都报站,但听不懂日语的话就要多关注车前的电子屏。到站前按一下座位附近的铃,司机就会停车。一般大站的话,总有人会按铃的。下车时根据车票上的数字对应车头前电子屏显示的价格,支付车费给司机。
5)    出租车:司机服务相当热情,起步费不贵,但是跳表相当快,一会儿一跳一会儿一跳简直心惊胆战。
6)    自驾租车:租借车辆需要有国际驾照等证明,适合全家出游、有驾照的朋友。
最后切记,日本交通是靠左行驶,自动扶梯也是和中国相反。
北海道物产丰富,美食自然也是此行的重点之一。常见的北海道美食有:北海道蟹、北海道昆布(海带)、北海道拉面、成吉思汗烤羊肉、札幌啤酒、白色恋人巧克力、Royce巧克力、夕张哈蜜瓜等。另外流行零食方面还有:Calbee薯条三兄弟、无印良品棉花糖、Calbee卡乐比麦片等。
证件:护照。
数码产品:手机、数码相机、充电器等。
生活用品:眼药水,润唇膏,牙膏,牙刷,毛巾,拖鞋,晾衣架,保温杯、伞,口罩,折叠双肩包以及急救药品。
1)北海道酒店提供的洗护用品比较高级,甚至有pola的产品。但是依然建议环保主义者自备洗漱用品,比如牙刷、牙膏、梳子等。
2)春秋航空行李限制比较严格,每人可携带包含7KG随身行李的和8KG托运行李。如果有购物需求的话,可以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前购买额外行李。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饮,可以购买或者自带(建议不要携带气味浓重的食物,比如方便面)
3)北海道的冬天温差比较大,室内温度比较高且比较干燥,建议自带保湿喷雾、润唇膏、护手霜、眼药水等。这次李小桃就忘记带润唇膏,但在北海道乡下没有药妆店,嘴唇干裂到想哭!
4)札幌的新千岁机场很大,但是目前国际航班只有3个安检口,如果碰到节假日中国大客流涌入,就要排队一两个小时,到时未必有时间逛免税店。好在入关前也有部分免税商店,可以提前购买。
5) 北海道温差比较大,晚上尤其冷。在阿寒那日晚上看烟花穿了3条裤子还是觉得寒风刺骨。建议多带1~2条贴身保暖裤,外裤最好是防水的软壳裤,牛仔裤是绝对不够的。
但是白天在室内又会觉得特别闷热,一进商场就会热的冒汗。建议穿戴保暖性比较好的中长款羽绒服,贴身衣物不要穿太厚实,进入室内把外套脱掉,以免一冷一热引起感冒。
下大雪的时候打伞没什么用处,因为风会把雪吹得到处都是。所以佩戴一个帽子是很好的选择,到了室内摘下帽子拍打一下就行了。也可以带护目镜或者墨镜。
鞋子建议买一双专业的防水雪地靴。魔都流行的UGG并不一定有很好的防滑功能,在光滑的雪地上行走简直可怕,尤其是山寨UGG,更要小心。这次李小桃穿的是保暖和防滑性能比较好的旅游鞋,但是依然摔了1次。华丽丽的在公交车门口直挺挺的摔倒,整个人差点钻入车底,并且雪水还有一些脏。。。。。。如果没有专业雪地靴也没关系,可以到了旭川商业区后,在便利店买一个简易防滑底或者雪爪,套在鞋底就行了。另外旭川看到不少小店有卖便宜的雪地靴,也就几十元,也可以试试哦。
为了赶上十点多的航班,早上一早出发,按照航空公司的提醒,提前两个小时到了机场,先办理了行李拖运领取了登机牌。然后按照途牛短信提示,到国内到达层也就是二楼的15号柜台领取了随身wifi。注意要用银联卡交付五百押金哦。
虽然提醒我们提前两小时到,但其实机场内的人不多,过安检很快。过了安检直冲免税店,给亲戚朋友同事预定了化妆品和烟酒,这次日上显示预定超过三千元就能95折了呢。如果不满的话也不要怕,可以在某宝网买一个当月用的二维码,一分钱就行了。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免税店的化妆品烟酒可以在出境的时候预约,报一下回来的日期和航班号,就能在入境处领取和付费。并且回程领取付费的当场还可以取消部分不喜欢的产品,真是相当人性化呢!这样就避免了把免税物品带出国然后再带回国的窘境呢。
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看着窗外小雪,飞机终于缓缓降落在旭川机场。
入境处提醒我们不能带生食,所以大家务必注意水果蔬菜是不能带入日本的。
从机场出来,我们首先跟着人群到机场大厅的自动售票机购买机场大巴的车票。这个机场很小,大厅好像百多平米吧,看到都是人排队的那个机器就是自动售票机。但是只收一千两千纸币和硬币。如果没有小额纸币,隔壁就是自动兑换的机器。排队的人很多,可能不熟悉操作吧,后来就来了一个工作人员帮忙。
机场吉祥物
买好车票,出门就是机场大巴停在门口。上车不检票,每到一站按一下座位上方或者旁边的按钮司机就会停车。提醒大家,此行的大巴基本都是到站前按一下座位附近的铃,一开始可能不习惯,观察别人做2次就懂啦。大巴只有一个车门。公交的话得后门上车(同时取一张车票),前门下车(下车时支付车费给司机)。
我们的酒店就在旭川站对面。旭川站还连接着一个AEON商场。按照以前去京都的经验,我们估计旭川站就是比较繁华的商业区,所以这一站下车的应该人最多。到站后下车前把票子给司机看就行。这家酒店看起来还算简朴,不过内部细节比以前住的酒店高档一些,比如电水壶用的是象印超静音的新款,电吹风也是松下负离子电吹风,洗发水是资生堂的。后来晚上使用了一下,感觉这个吹风机吹出来特别柔顺。
简单整理下行李,我们就冒着小雪先去附近的成吉思汗大黑屋吃烤肉了。
成吉思汗大黑屋
总店:北海道旭川市四条通7
分店: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5丁目
这家烤肉店因价格公道、味道好而闻名。我们这次慕名而去也是为了一尝烤肉啦。旭川这里的路很好找,一条一条按数字顺序排列。走到路口,虽然不明显,但还是看出来第一家就是了。
进门之后真是突然局部地区pm2.5爆表的感觉,整家店都是烟雾腾腾的热火朝天呢。还好来得比较早,还有座位。在此提醒一下,四人位是日式榻榻米,需要脱鞋。另外两人位靠着厨房,也没有吸油烟机,所以店里烟雾来自于此。看下菜单,没有标注克数。点了三盘肉,厨师给我们先示范烤了两块,接下来就自助了。
华丽丽的厚切羊排。这一盘色拉其貌不扬,但是量倒是很大,而且口味酸甜,超好吃哈,推荐。
吃饱喝足,结账才人均人民币一百不到,真是便宜!紧接着,我们走回酒店附近步行街,慢慢逛起来。
商场看着不多,逛起来还挺费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们就返回到酒店对面的AEON商场到一楼售票处购买了明天的火车票,顺便确认了一下去旭川动物园的车票是上车买。
旅游中心ツインクルプラザ开放时间9:30~17:30   绿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5:00~22:00,自动售票机也可以取票买票
车票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两种。在车厢和座位上会标注。自由席的意思就是有空座才能坐,如果坐满了就只能站着。本着勤俭节约的光荣美德,我们购买的是自由席。事实证明车厢并不拥挤,一般自由席还是能有空座的。
2.19  旭川-网走   Asahigawa-ABASHIRISHI
2.21  知床斜里-标茶
下面两段是事先预约的限定列车票。这两段选择的是比较有特色的蒸汽火车,开得比较慢,以观光为主。而且车厢内有老式的烤炉,甚至可以现场买海鲜烤着吃,相当有feel。因此要提前在网上预约,而且非常抢手,幸好我们预约成功了,还是相当期待乘坐蒸汽火车的呢。
2.20网走-知床
2.21标茶-钏路
买好车票整理一下,最后离开商场前,在一楼看到了royce专卖店。买了一盒著名的royce 抹茶味生巧克力带回酒店慢慢品尝,吃不完放冰箱冷藏。
因为春秋航空开通了上海到旭川的航班,所以都会选择来旭川动物园一日游。也有人会专程从其他地方坐JR线来旭川动物园,交通十分便捷。
旭山动物园简介
旭山动物园位于北海道旭川市,是日本最北端的的动物园。现已成为全日本参观人数最多的动物园。
开放时间:5月至10月9:30-17:15;11月至4月10:30-15:30;
(夜间动物园仅限8月9日至8月15日:9:00-21:00)
门票:820日元/人
特色:每日两场的企鹅漫步(11:00和14:30)
去旭川动物园的交通很方便,在旭川站正门口就有车站。为了赶上11点第一场的企鹅漫步,我们早早起床,到对面AEON一楼大食代里的莫师汉堡吃了一顿简单的汉堡早餐。
我们来得早,大食代还没开,只有莫师汉堡开了。所以点了早餐套餐,味道么一般吧。以前小时候,莫师汉堡是李小桃的最爱,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莫师汉堡撤出了上海。长大后特别想念烤鸡腿堡的味道,到新加坡和大阪莫师汉堡吃了,却再也找不回小时候的味道了。
吃完穿过AEON商场来到车站,照片这里看出来商场和旭川站是联通的,横幅广告上说北海道新干线要开通了。新干线类似于咱们的高铁,价格可不便宜呢。
没想到已经好多人等着了,这架势绝对是没座位了啊~~哭
没过多久车来了,大家井然有序的依次上车,把本就不大的车厢挤得满满当当,队尾一些游客实在挤不上了,只能遗憾的等下一班车。上车时一人拿了一张车票,等到下车的时候从司机这里的前门下,由司机负责收取车费。途中会停靠几个站点,但是一般中途也没啥人会上车,一车都是去动物园的游客。
40分钟后到了动物园
下车发现车费和网上说的不一样,那就以实际为准吧。
然后先去售票处购票,然后排队等待入场。
忽而看到一辆超萌的Hello Kitty卡通车,原来是一个幼儿园来玩了,老师带着孩子们从隔壁专用通道进入,小朋友们倒是不怕生,向我们招手示好。仔细看了日本小朋友的打扮,貌似都穿着非常花俏的连体服,抗寒保暖防水效果应该不错。不过魔都没有这么冷的天气,所以这种服饰在魔都没什么机会穿。
开园后,首先就要走到企鹅巡游的地方,抢占有利位置。等到差不多时间,就看到工作人员带着一群憨态可掬的企鹅队列慢慢走来。
呆萌的帝企鹅时而前进时而站着发呆,还要工作人员赶着走,别提多可爱了!
还有一只毛茸茸的猕猴桃,应该是还没退毛的小企鹅。
路过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示大家蹲在地上,不要伸手触摸,也尽量不要把相机离太近。
看完呆萌的企鹅,接着就来到海狮馆。海狮馆里的海狮游来游去,还挺可爱的,不过拍照挺困难的,都糊了。海狮馆之后是北极熊,展馆设计相当人性化,几乎都是连通的,不用一个一个展馆跑来跑去。
竟然看到一只老鹰
北极熊的部分是先从地下参观,然后顺势走到楼上露天假山,就能发现,北极熊有时候下水游泳,有时候在岸上坐着发呆。
从北极熊馆出来,沿路不需要怎么看地图,一路看过去,依次是狼、小熊猫、仙鹤、鹿、兔子、貉子、猩猩、羊、河马、长颈鹿、豹子等展馆。
让我们看下小动物们的萌照吧
貉子,这是冬天姑娘们大衣上的毛领的原材料。。。听着怎么莫名残忍
虫类出于害怕就没进去
鹿舍
干脆面
河马馆
猴子馆
大猩猩在召唤~~~其实是自动饮料机
山羊馆
豹子
这样好像看不清,其实是向着天空拍的,豹子蜷缩在铁网上
晒太阳的北极熊,别看这样好可爱好呆萌,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驻足逗弄,惹得它暴怒狂砸玻璃,好可怕滴~~~
长颈鹿
这个公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安排的错落有致,如果要好好的参观,半天那是少不了。
纪念品商店也有吃午饭,当然是简餐,还有免费茶水供应。我们留着肚皮要去吃拉面呢~~~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的坐大巴原路返回,悲催的李小桃在车门处滑了一跤,直接滚在车轮下,别提有多狼狈了!
回到市区已经过了午饭点,在鼎鼎有名的“梅光轩”吃了一顿拉面。
广告做的还是挺明显的
店里只有寥寥数人,一人一碗特色奶油拉面,看着黄油在拉面汤里慢慢融化,咬上一口厚切烧肉,别提有多幸福啦!完全忘记了滚到车轮下的伤痛!
之后又在商场里闲逛,买了几个三明治,就带着行李踏上了前往网走的火车。
火车晃晃悠悠开了几小时,车上的人不是睡着了就是打游戏,安静的不要不要的,李小桃和小伙伴都不好意思聊天,只能默默地听歌打发时间,连吃饭都是默默的吃。。。
终于在晚上9点不到到了网走火车站,为了方便,我们的酒店就选在车站斜对面,入住后就早早休息了。
餐厅就再一楼大厅,晚上空无一人哈哈
今天睡到自然醒,但是还是挺早的。窗外雪已经停了。
起来后在一楼大厅吃早饭,早饭内容非常简单,算是此行最简单的一家酒店,但是足以果腹。值得一提的是,仔细看了下在开放式厨房工作的大妈,清一色上了白白的粉,描了眉毛,涂了口红。这在我们中国可是不常见的,我们中国大妈只有在重要场合才会略施粉黛。
吃完把行李寄存后,就到酒店对面的公交车终点站,人不多,都有座位,大多都是去码头的。一般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时候按照车券的号码对应车头显示器屏上的价格支付给司机。但貌似终点站上车就不用拿车券,我们遍直接落座。
今天天气不错的样子,岸边风景很别致哦
室外很冷,赶紧钻进破冰船售票厅购票,今天提前打给过前台咨询,对方提示我们现在升温后就木有冰块了,所以票价便宜一些,于是当场给我们退了部分费用,然而此时我们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售票处也有一些纪念品售卖。
甚至还有扭蛋机,我的天,他们是有多爱扭蛋
然后排队上船,随机找了个靠窗的座位静静等待出发。出发后才发现因为风向变化,这几天的浮冰都被吹的不见踪影了。开了很久才偶尔看到一两块浮冰,真的很失望。连坐边上的几个台湾人也不断说怎么看不到浮冰,大家都很失望的样子呢。
说好的浮冰只有那么一小块,整个人心塞~~
幸好有给我们退费用,不然宝宝心里苦啊~~~
所以如果有计划看浮冰的亲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浮冰可是收风向影响相当大的项目呢。
下了船时间还早,我们就走到码头边的大雪人,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这么高的雪人,真是相当激动呢。照片看起来小,其实相当巨大哦。
网走另一著名的景点就是网走监狱。坐公交到网走监狱,买了票入场,发现游客比想象中多一些。
门口甚至还开了一家网走监狱食堂!不过进去发现饮食并不很有特色,大多是三明治或者盖浇饭,又估摸着时间可能不够赶火车,只能悻悻而去。心想着如果能配合开发一些监狱特有的牢饭,那才有特色呢。
网走监狱内部比想象中大,也比想象中明亮、干净许多。本以为会是阴暗潮湿的水泥牢房,结果大多是木质结构。而且牢内做了好多假人模型模拟当时的场景,或坐或站,猛一看还挺可怕呢。。。日本人对细节的追求还挺难琢磨
匆匆离开,我们再次踏上了火车前往知床。
我们乘坐的是老式的蒸汽火车。
在火车上是有烧烤炉,相当古朴,所以才会一票难求呢。而且有一面是直接靠海,风景特别棒。好多日本人带了啤酒,在火车上买了鱿鱼等海鲜,放在免费使用的烤炉上烤成香喷喷的下酒,好不惬意。
然而我们几人不是很爱吃烤鱿鱼,限定的布丁又卖完了,所以只能将就吃一顿便利店买的午饭。在上海遍地开花的全家超市在这里倒是不多,几乎都是罗森。我们拿出罗森买的芝士蛋糕、三明治、明治酸奶,看着窗外白雪皑皑的山,感觉还挺不错呢。
右上角的芝士蛋糕最好吃
路上经停很多小站。会发现好多摄影爱好者专门在此恭候蒸汽火车拍摄呢。而且无论火车还是地面上的人,都很爱互相挥手再见~~~
别闹了大家不认识,这么热情的互相道别真的好吗?!
所以每当整个车厢都在挥手的时候,我们几个好尴尬。。。
火车到点后,还得换一趟大巴。车站就在火车站对面,没几个乘客,大多是中国人、日本人,也有两个老外背包客,背着山一样的包也不拖行李箱,老外的世界我们不懂。。。
虽然一路颠簸,但好在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知床火车站对面。站内摆放着一个海狮的标本,还挺可爱的。但是翻译实在令人陶醉啊。。。
“脸,不碰”
出了站发现,这里人烟稀少,除了一两家便利店和饭店外,没什么人和店,自然也是没什么景点。
于是我们冒着雪,直接进入对面的酒店check-in。房间比想象中大多了。
稍事休息,开始泡汤。
这家酒店的温泉在顶楼,免费开放。电梯上去以后发现,连管理人员都没有。从更衣室到盥洗室、泡汤的池子,一切都井然有序。这一点深深的震撼了我们,感觉国人在这一方面真的有很多需要学习进步的地方。
泡温泉用的也是pola的洗护用品,瞬间变身白富美,感觉实在是太棒惹!
之后就不方便拍照啦~~~室内泡汤就像一个大游泳池,可以隔着玻璃欣赏风景。泡够了就换到室外的小池子,顿时感觉浑身一震,室外可真冷啊,冷风扑面,身体却被热热的泉水包裹着,真是舒服。不过再舒服也不能久泡,不一会儿,就觉得心脏压力越来越大,于是换上干净的浴袍,回到房间泡了一壶茶,看本地台的柯南。
晚饭前小伙伴觉得无聊,又冒着大雪去车站周围逛了一圈,回来表示果然没啥景色,只有一个小小的神社。看来所有的重头戏都在明天的流冰和热气球了。
自助餐简单,但全是海鲜,吃个够。
李小桃吃了无数个扇贝肉,(*^__^*) 嘻嘻……
今天一早起来就听到窗外呼呼的风声,打开阳台一看竟然下着大雪,狂风夹带着雪花过境,一派雪国风光!
但是可惜的是今天的热气球和流冰活动因为大雪而取消了,实在太悲催了!!!/(ㄒoㄒ)/~~感觉白来知床了呢,我们在知床最大的项目就是热气球和流冰,结果两个都没体验到~~~
墨迹墨迹后,只能再到酒店楼下泡温泉。楼下不如楼上风景好,但是也很宽敞,而且人不多,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
安安静静得泡完温泉,来到自助餐厅享用免费自助早餐。这里的早餐品种真心不算多,但也算有点特色,比如提供北海道产牛乳之类的。期间还遇上了一个上海大叔,大叔实在能坎,不一会儿功夫,就和酒店打工的中国服务员小妹认识了,没想到这么僻静的地方还有中国人打工。
用过早餐,早早退了房,我们就提着行李来到车站,就在总站对面商店门口有一个孤零零的小牌子,就是临时站了。
顺便提醒一下大家知床的车站内贴满了三语告示,有日语、中文和英文,分别劝解游客不要喂食野兽,比如狐狸,熊虽然看起来萌萌哒,但会因为依赖人类食物而攻击人类乞食。甚至还写了一个名叫“香肠”的狗熊,因为吃过人类投食的美味香肠,到处接近游客乞食,最后被击毙的悲惨故事。。。真是好惨呐。。。人与自然的和谐需要所有游客的共同努力啊
在寒风中等了一会儿,有时候大风夹着雪花儿打在脸上,真的让我们南方长大的宝宝受不鸟啊~~~在身体将要受不了的时候,车终于来了,还是挺准时的。
车上并无几人,碰到2个中国美女,问我们是不是也是热气球取消了,所以临时更改行程?好吧,同是天涯沦落人~~~看来北海道旅游真的得看运气。
在夹杂着失望和不舍的心情中,大巴把我们送到了车站,我们依依不舍地登上了去钏路的火车,开启了北海道白色之旅的中篇——标茶、钏路、阿寒篇。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魔都李小桃的北海道游记~~

本游记著作权归@8020583369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